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工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增能聚力、砥砺前进——驻校社工团队(松山湖)开展第八期内部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24

1月10日至21日,为进一步提升驻校社工团队(松山湖)的专业理论和服务,在新学期为同学们提供更高水平的专业服务,东莞理工学院驻校社工团队(松山湖)开展为期两周的内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业能力与行政管理提升、叙事治疗学习、专项服务总结、驻校社工形象推广讨论、外出松山湖松科苑综合服务中心交流学习,以及《当我们谈论死亡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读书分享会等。全体驻校社工(松山湖)团队参加。


培训中,驻校社工(松山湖)通过学习叙事治疗充实专业能力及专业技巧;通过学习与讨论,养成良好的行政管理习惯,完善行政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专项服务总结,驻校社工结合理论与实际,对本学期的服务进行总结与反思讨论,并结合经验与教训,规划接下来一年内的服务;通过外出松山湖松科苑综合服务中心交流学习,加强与就近社区的交流,同时交流学习空间管理与维护;通过读书分享会等方式,缓解团队的职业压力与焦虑,增强大家对工作的热情。


本次内部培训为驻校社工团队(松山湖)第八期内部培训,旨在通过多方知识、技能锻炼,实现工作团队学习能力、素质能力再提升,在假期里加紧学习充电的步伐,期待在新学期里为同学们带来更高水平的专业服务。


撰稿:黎小倩 一审:龚丹 二审:邓敏君 三审:滕爱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