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工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办2022年迎春接福社区茶话会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28

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让留校学生及社区服务人员感受春节喜乐气氛,1月26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在莞博社区活动室举办了2022年迎春接福社区茶话会,活动由松山湖校区驻校社工团队主持。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卓君、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副院长贺松健、社区育人项目主管滕爱聪出席活动,与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区服务管理员和因疫情影响或因科研实验留校过年的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松山湖校区驻校社工龚丹代表感谢学校领导、社区服务中心、学生代表对驻校社工工作的支持及认同,并表示会继续加强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合作,共同为学生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

D7DD4


活动过程中,热身游戏“我说你做”“正话反说”,调动了参与者情绪,活络了活动氛围;互动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参与者比划着动作、描述着形象,不仅让人捧腹大笑,更热络了彼此关系。

“我记忆中的春节”环节,大家互相分享了家乡美食、家乡习俗。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江西的社区管理员的习俗分享,他说:“家里过年时,会用米做一种糖,类似麦芽糖,深受小孩的喜爱”。谈得兴起之余,社区服务管理员范爱国为大家演唱家乡小调,引得众人鼓掌高呼。


此外,学校为所有参与者以及留校学生都准备了新年小礼品,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校学生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虎年春节,还让其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说:“以往每年的春节都是在家过的,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留校,但发现原来社区大家庭也有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自己度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新年。”同时,增进了驻校社工与学生工作部门、社区管理人员的彼此了解,为新的一年在优势互补中加强合作服务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彩玲 一审:龚丹、滕爱聪 二审:邓敏君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