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思分院携手法社学院承办法治辩论赛

作者: 张景琳 杨静捷   信息来源:莞思分院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月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东城法治辩论赛在莞城校区小剧场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由东莞市东城司法局、东城法学会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行学院莞思分院承办,以及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辩论队协办。东莞市司法局东城分局副局长赖凌燕,东莞市东城街道法学会副秘书长岑丝莹,法社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应发,法社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丘永辉,法社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强昌文等相关负责人,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近230名学生观看比赛。

辩论赛围绕“宪法的实现更应该依靠国家还是公民”展开辩论,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驳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结辩五个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非比寻常的视听盛宴。

辩论环节结束后,强昌文,赖凌燕两位评委对整个辩论赛做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最终,行管法学队获得了冠军,知产法学队获得亚军,梁晓桐获得最佳辩手奖,李定薇获得最佳风采奖,梁安源获得最佳辩手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弘扬宪法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对宪法法律的真诚拥护和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