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招生简章

杨振宁班

招生简章

杨振宁创新班”是学校提升本科教育层次、培养创新人才的关键举措,为确保2023级“杨振宁创新班”选拔工作顺利进行,强化选拔流程的科学性、规范性、标准化,根据《“杨振宁创新班”教学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莞工教〔2019〕265号)《“杨振宁创新班”选拔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根据杨班专家组意见,经领导小组同意后,结合2023级本科新生招录情况,教务部于近期开展了2023级“杨振宁创新班”遴选资格初审工作。

一、招生方向及选拔范围

2023年“杨振宁创新班”拟分为两大方向进行招生,分别为化学材料类和物理信息类。

化学材料类的选拔范围是生命健康技术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录取新生。

物理信息类的选拔范围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国际微电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录取新生。

注:1.选拔时,不含预科班、联合培养专业新生;不含高考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新生。

2.选拔进入杨班后,第一学期至第三学期按以上两个方向进行大类培育;第三学期进行专业分流工作,并在第四学期开始进入个性化培育阶段。专业分流时,原则上,允许杨班学生在两大学科方向的内部选择一个专业进行修读,不允许选择另一学科方向的其他专业。

二、选拔条件

因高考考情、招生录取政策等存在地域性差异,为确保生源质量与选拔公平性,故针对广东省内生源与广东省外生源制定不同的选拔条件。

广东省内生源,数学成绩排名在本类别工科类专业前40%,英语成绩排名在前50%,考生需同时符合以上两个条件方能通过资格初审;广东省外生源,高考成绩在本省份本类别工科类专业录取人数的前40%方能通过资格初审;当上述条件不能满足人数初步筛选比例的情况下,原则上优先考虑高考数学成绩优异的考生。根据以上条件,共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生源454人(详见附件1)。

三、工作安排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于2023年9月7日下午16:30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阶梯报告厅召开2023级“杨振宁创新班”招生宣讲会,请名单上的同学准时参加。


附件1:2023级杨班遴选初审名单.xlsx


联系人:白老师 电话:22861632


Powerd By 东莞理工学院 ©2017 粤ICP备05008829号 邮编: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