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博分院举办“冬至的艺术——五谷杂粮DIY手工”活动

作者: 莞博分院   信息来源:莞博分院    发布时间: 2019-12-25

12月22日上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博分院在莞华活动室开展“冬至的艺术——五谷杂粮DIY”手工活动,旨在通过手工艺术创作方式表达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丰富社区文化活动,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出席活动,30余名社区学生参加。

社工董赟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冬至的习俗和本次活动的内容。在两名社区干事的帮助下,同学们通过绘画、贴线、五谷粘贴等一系列方式展示对冬至的理解和感悟。一位在作品上写着“冬至里玩俄罗斯方块”的同学表示:“昨天想在冬至这一天设计一个俄罗斯方块的程序,可惜没有成功,很是苦恼,通过今天手工活动,思路开阔,有灵感了。”一位创作“汤圆、月亮、花树”的同学表示:“想到冬至,就想到了家和美好的生活场景。”

苏亚玲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她告诉同学们可以去了解冬至吃饺子和汤圆的习俗,思考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寓意,并祝愿大家冬至开心、期末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