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莞和分院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15

2019年1月14日下午,莞和社区学生党支部在莞城校区4315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出席人员有莞和社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邓武均,宣传委员刘文渊,纪检委员熊涛,以及莞和社区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组织生活会以“增强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员管理”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会上,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优秀中共党员黄群同志的先进事迹,自主学习掌握《党章》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在开展主题学习之后,莞和社区学生党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继而采取“小组表态”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结合个人在社区的工作以及所起的作用等方面来阐述,每位党员都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客观对待自身的不足,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同时党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指出对方的不足,其他党员进行交流互动。莞和社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邓武均根据党员表现等综合情况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支部组织委员邓武均根据会议提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支部委员要理顺党支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要重视社区党建工作,深入社区了解社区现状,与学生党员、普通学生交流,建立行之有效的党员服务平台,根据专业情况将党员服务站与学院对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同学们对莞和社区党支部的归属感等。相信莞和社区党支部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找到方向,在服务自我中更好地服务社区同学。

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严肃认真开展主题学习,自我批评,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