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馨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莞馨分院开展“莞魅力,香流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9

2018年10月18日下午,莞馨社区党支部、化能学院学生党支部、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莞魅力,香流传”主题党日活动之社区党员参观莞香助教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博老师、谢真葵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大岭山鸡翅岭莞香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前往莞香基地之前,学生党员在教育学院11A303观看了关于莞香的纪录片,对莞香文化有了初步了解。观看完纪录片,张博老师和谢真葵老师便带领学生党员乘车前往大岭山鸡翅岭莞香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东莞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汤锦华热心地为学生党员讲解了莞香的种类、生长特性、价值以及历史文化等,并带领学生党员观看了基地里的植物。

在基地,学生党员与汤锦华老师交流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收获与心得,并在基地里进行合影留念。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使他们认识了很多日常生活中没有见到的植物,也让他们对东莞莞香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认识到莞香不仅仅是香料,更代表了一种东莞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