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馨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莞馨分院开展“如何在英语交流中避免出现中式英语”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30

2018年11月29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馨分院在教学楼6E-308开展“如何在英语交流中避免出现中式英语”专题讲座,有幸邀请到范银老师前来主讲,讲座吸引两百多名学生参加。

首先,范银表示很开心来到东莞理工学院与大家进行分享,并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自己。接着以一个英语小测试进入正题,先后从单词使用、短语搭配,语音语法、语言思维等各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解析,从中式逻辑变成英式逻辑,从根本上分析Chinglish的形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整场讲座气氛十分活跃,范银用生动形象的实例讲解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并认真记下老师所讲的重要知识点。讲座结束后,还有同学意犹未尽,与范银在台下进一步交流,畅谈收获。

本次讲座顺利开展,参与学生表示老师的分享让他们意识到了中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本质区别,帮助他们梳理了学习脉络,对今后的英语学习帮助很大,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英语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