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馨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莞馨分院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月29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馨分院在七号楼302课室举行“食品安全与营养”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讲师李玉婷前来主讲。讲座开始,李玉婷简要阐述了食品安全这个专业,并通过一些生活中的食品小知识,过渡到食品安全的话题。李玉婷表示,许多人都害怕的食品添加剂是被“妖魔化”了,造成那些可怕的食品安全事件的其实是违法添加剂。此外,我们的食品正因为有各种各样的添加剂才变得多样化,然而离开剂量谈毒性却是人们常犯的错误,这才使得食品添加剂在人们记忆中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接着,李玉婷谈到“如何健康饮食到达减重”的话题。李玉婷介绍了利用BMI、体脂百分比等判断人体是否肥胖的科学方法,指出了节食、喝减肥茶等人们以为有效的减肥方法的弊端,并给出了具体的健康饮食减重的例子。同学们最熟悉的零食,许多所谓的健康零食其实往往是高糖高盐的食品,朋克养生更是不可能达到减重的效果。只有均衡饮食加上坚持适量合理的运动,才能有好的身体和身材。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现场学生表示,自己对食品添加剂有了新的认识,更对自己熟悉却又陌生的食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会在生活中慢慢发现食品所蕴涵的简单却有用的知识,感受到食品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