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雅分院开展“约定‘宿’成,友好共处”宿舍公约征集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莞雅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0-09

9月22日至10月6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开展“约定‘宿’成,友好共处”宿舍公约征集活动,共收集到41份各具特色的宿舍公约,由宿舍成员共同商讨、制定的宿舍公约暖心、接地气,展现了莞雅分院“爱心引领,健康和谐”的育人理念。

宿舍文化作为知行学院三大载体之一,在莞雅分院日常服务开展中较少涉及,而宿舍人际关系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基于此,莞雅分院于2019年12月开展“我们这一家”宿舍风采展,为宿舍文化的充分展现提供宣传平台,获得分院学生的一致好评。“约定‘宿’成,友好共处”宿舍公约征集活动的开展,是在700余名“新住户”入住莞雅的前提下,鼓励分院学生根据宿舍成员实际情况制定宿舍公约,促使良好宿舍人际关系的形成。

来自41个宿舍的公约,有亮点,有温情。分院学生对宿舍卫生清洁做了详细分工,列出值班表贴在宿舍门上作为提醒,时刻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为确保每一位成员的正常作息,规定熄灯时间、空调温度、说话音量;通过庆祝生日、定期拍合照、每月一次宿舍团建等方式提升幸福感;发生矛盾时,不是憋在心里,而是提倡“摊开说”、“矛盾不过夜”。当问及制定公约的理由时,来自17411的女生们是这么说的:“每个人都具有独特性,但是为了更好的相处,我们都愿意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