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开展献血知识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莞雅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1-20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于11月16日晚在学生中心小剧场开展“献热血·同战疫·致青春”献血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与我校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邀请东莞市中心血站梁自领作为主讲嘉宾,讲座参与人数达200人。

在本次讲座中,梁自领老师介绍了有关献血的内容,包括血液常识、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的基本条件以及献血的优惠政策等等,图文结合的宣讲形式让参与讲座的同学充分学习到献血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有趣的互动环节让现场掀起了参与竞答的热潮,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有关献血的问题。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梁自领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莞工在11月19日-20日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同时也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打破关于无偿献血的恐惧和疑虑。

“献热血·同战疫·致青春”献血知识讲座充分体现了莞雅分院“爱心引领”的育人理念,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一审:黎小倩 二审:梁志凯 三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