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雅分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6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倡导全员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共建文明社区的精神风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于4月24日在知行广场开展“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累计参与175人。

《东莞理工学院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试行)》推行将近一年,但从学生社区垃圾分类情况、社区学生相关反馈中了解到,多数学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度、参与度有较大的提高空间。为积极响应我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号召,莞雅分院曾于2020年10-11月开展两次“跳蚤市场”,参加者表示,在此类活动中深切体会到资源回收再利用的意义,同时也希望可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同学们“知道怎么分类、愿意参与分类。”

为此,由社区学生自主策划的“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如期开展。活动期间,参加者领取集章卡,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与摊位游戏,包括夹球让“垃圾”归位、绘画让“垃圾”分类、答题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制作“垃圾分类小技巧”宣传书签,通过趣味性的游戏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全员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共建文明社区。作为参与策划、筹备、组织开展的活动志愿者,陆同学分享活动感想:“在筹备活动的过程中,查阅了很多垃圾分类相关资料,意识到自己对垃圾分类其实并不是很了解。垃圾分类其实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室友、家人,督促大家一同参与。”

(一审:黎小倩 二审:梁志凯 三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