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雅分院开展“跟随自然导赏,关注社区生态”自然导赏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5

为鼓励社区学生积极关注社区生态,亲近社区自然环境,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于4月1日开展“跟随自然导赏,关注社区生态”自然导赏活动,邀请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李翠丹老师,带领社区学生学习了解社区花草、鸟类生物知识,丰富课余生活。

2019年10-11月,莞雅分院邀请从事自然教育的嘉宾开展“美丽中国·美丽松山湖·美丽校园”自然导赏系列活动,带领社区学生在观赏校园美景的同时,提升对自然万物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环保意识,深受同学们喜爱。本次活动将目光转向社区,社区学生在李翠丹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望远镜的使用方法,通过望远镜观察社区鸟类,如八声杜鹃、红耳鹎,了解鸟类的特殊习性;近距离观察酢浆草、美丽异木棉、马缨丹、三角梅等植物,通过视觉、触觉、嗅觉等了解植物特征,学习颇具趣味性的植物名称由来。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户外科普活动,学习到极具趣味的生物知识,感受到校园一草一木的生命智慧,在日常生活中将多加关注校园生态,感受松山湖自然之美。

(一审:黎小倩 二审:梁志凯 三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