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莞雅社区党支部结对开展 “劳动实践 添美莞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邓敏君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1

310日下午,校宣传部党支部、莞雅社区党支部开展 劳动实践 添美莞雅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莞雅分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梁意红主持,宣传部党支部、莞雅社区党支部20余名教师、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后勤党总支的大力支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院长邹琼表示,3月聚集了学雷锋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植树节,在这个特殊的月份,开展的这次活动具有较丰富的内涵。她用三有概括道:一是有趣,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拿起锄头进行劳动,促进知行合一;二是有意义,师生一同为志愿服务献力量,为学校、为社区增添光彩;三是有你有我,支部共建活动,师生互帮互助,过程中集聚了共同的努力,希望以后有机会开拓更多类似的活动。


在后勤绿化老师刘师傅的指导下,师生党员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松土、挖坑、移盆、栽苗、施肥、盖土、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为初春的莞雅社区增添新的生机。


一直以来,莞雅社区党支部主动对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优质资源,以美育为特色,深入探索劳动教育进社区创新路径,并于2022年打造了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首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此次活动为2023实践基地开展的首个支部共建活动。梁意红表示:希望同志们像今天栽植的三角梅的花语一样,学习、工作、生活中永葆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发起的号召。教师党员邱耀立说:活动一方面促进支部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团结协助的精神。”“我们不仅体会到劳动的意义,还感受到自己动手的满足与骄傲”“我们用双手装点自己心爱的社区、自己的社区家园,在实践中切身体会劳动者的快乐,来自莞雅社区的唐书香同学和龙晓慧同学分享道。

攥稿、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意红 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