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雅社区导生见面会暨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8

2023年10月,莞雅启动了2023-2024届导生招新工作,一个多月以来,经过报名、面试、筛选等程序,共有38名新同学入选。加上留任的优秀导生,莞雅2023-2024届目前共有48名导生。

为了欢迎新导生加入莞雅导生大家庭,加深对社区及导生工作的理解,加强彼此的交流,更好地开展社区服务。11月,莞雅社区举办了导生见面会暨导生培训活动。

作为新届导生的首场见面会,旨在帮助新加入的导生们更好地了解社区、了解导生的职责和责任。

来自不同专业的导生们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对于社区服务的理解和期待,他们将作为莞雅社区的重要力量,为社区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两位社工周翠玲、林敏分别从 导生组织架构 莞雅社区历史 导生工作细则 导生成长福利 几个方面展开分享,深入浅出地跟导生们分享了关于导生及社区工作的相关内容,鼓励新导生们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等的主人翁意识,为社区同学提供帮助和支持。

此外,见面会还加入了两个互动游戏环节。社工们表示,希望通过该环节,促进导生们尽快建立起良好的团队合作关系,同时,也希望该游戏环节能让导生们从中了解团队沟通协作、信息传递的重要性。

通过该环节,新导生们互相交流,分享了彼此关于“信息传递”及“沟通表达”的想法和感受,并结合游戏讨论了在社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及对应的解决方法。

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导生们切身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困难点,对日后社区的团队工作有所启发,同时也帮助她们更好地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和问题。


编辑制作:卓广杰 Zoe 一审:林敏 二审:齐方奕 三审:邓维伟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