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思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莞思分院开展计算机知识沙龙活动

作者: 钟玉婷   信息来源:莞思分院    发布时间: 2019-09-30

为了普及学生们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让学生们了解计算机日常使用的维护技巧,9月27日晚,莞思分院联合计算机协会在莞思活动室开展了计算机知识沙龙活动,莞工计算机协会副会长陈永基师兄担任主讲人,活动吸引了将近50名学生参加。

沙龙开始后,陈永基通过分享自己因计算机突发故障而去网吧连夜赶作业的戏剧性经历来引入主题,强调计算机的选购与使用的重要性。随后,陈永基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生涩难懂的计算机内部部件,让大家对计算机硬件和参数有一定的了解,从而为同学们在选购电脑时提供了知识支撑。紧接着,陈永基介绍了计算机的维修与保养方法,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并认真地做着笔记。在提问环节中,陈永基耐心详细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现场始终洋溢着活跃的气氛。最后,全体人员拍照留影,沙龙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沙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希望能掌握更多的计算机软件使用技能,并且利用好计算机资源,增长见识,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