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心理发展中心助理培训新起航,更全更努力!

作者: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28

26日下午15点,知行学院心理发展中心迎来了新一届助理培训。本次培训由社工服务中心组长龚丹老师,综合办邓敏君老师以及社工杨娟老师进行讲解,旨在提高新助理的值班能力,了解整个知行学院的整体架构,学习心理发展中心的相关事宜等,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由杨娟老师带领助理们做了一个有趣的破冰游戏——名字串故事。杨娟老师为助理们绘声绘色的介绍了该游戏的基本规则,游戏过程由欢乐又惊喜,使得在座的助理都减少了生疏感。

第二环节就是本次培训的”重头戏”——培训技能。首先龚丹老师为新助理们介绍中心工作的性质和内容,主要介绍了知行学院心理发展中心职能,助理流程事务,以及关于咨询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等,让助理更了解自己应该要如何去融入自己角色,做好本身工作。无论是工作本身保密性质,还是待人接物的心理技巧,都让在座助理有新的收获。同时,上任助理谢家诚同学用自己的经历向新助理们介绍了在值班过程中容易出差错的地方,无疑为新助理提供了一个好榜样。最后,邓敏君老师添加补充工作时的注意事项。第三环节由杨娟老师带领新助理们实地参观并讲解知行学院的职能和整体架构,也为以后的参观接待工作做好准备。

经过这次培训,为新助理了解知行学院、知行心理发展中心以及自身工作等,都起到了一个引导作用。后期,将继续对助理们培训心理相关技巧,力求心理发展中心助理们能够保持专业的职业素质,同时推动“社区育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