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工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社团进社区】“三社联动”社团进社区总结研讨会举办

作者: 龚丹 范瑜   信息来源:社工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社工服务中心在知行学院多功能室开展“三社联动”社团进社区总结研讨会。会议由松山湖校区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龚丹主持,社工服务中心老师、社团代表参会。

会议以“大树与松鼠”互动游戏为开场,充分调动现场气氛。各分院负责社工老师(莞馨、莞逸、莞华、莞雅、莞博)介绍社团进社区的基本情况,包括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据统计,2019年松山湖五个社区以各自社区主题和特色为基础,共与11个社团合作开展43场活动,参与学生2580人次。随后,以小组为单位,各分院社工老师与相应社团负责人讨论本年度社团进社区存在的问题,包括社区融合、场地、人员分工等,同时确定新学期初步合作计划,包括兼顾社区和社团特色、活动形式等。龚丹作总结发言,提出社团在社区活动要注意活动形式的规模化和常态化、场地选择的灵活性、宣传形式的多样性、活动主题的融合性等。

本次研讨会在总结成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社区与社团联动,拓宽社区文化建设路径,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建设,活跃社区文化,促进“三社联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