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媒体杨班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开设国内首个“杨振宁创新班”

作者: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12

515日上午,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杨振宁先生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办公室会见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及师生代表一行。


25年来,杨振宁先生始终关心东莞理工学院发展,这是他第15次会见我校师生代表,也曾先后6次到访学校。

前不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增列东莞理工学院为新增硕士授权单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被增列为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对应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被增列为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研究生教育获得突破性进展,为拔尖人才培养创造更多可能。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介绍,2015年被广东省确定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以来,学校一直把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核心点,完善立德树人专业课程体系,推进特色产业学院等新工科实践项目,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杨先生听了成洪波的报告后,愉快地答应了:“同意办这个班。相信你们一定能办好!”


按照规划,东莞理工学院今年将开设“杨振宁创新班”,首期在2018级新生中择优选拔成班,实施团队化、项目化、个性化培养方案,选强配优专业导师团队,重点培养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现已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签约实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为“杨振宁创新班”形成本硕博贯通、一体化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支撑。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