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课程   >   课堂回顾   >   正文

知行课程教师风采|冯炎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0

任课教师:冯炎红

授课教师介绍:冯炎红,女,1963年7月出生,副教授,研究方向:运动心理学、心理咨询,田径:中长跑运动训练、体育舞蹈、极限飞盘。

1987年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体育专业,教育学学士,国家田径一级裁判。从事运动心理学教学、中长跑运动训练20余载,其中有10多年体育舞蹈课的教学经验。所带的学校中长跑队队员,在省级田径比赛获奖31次,其中前三名20次,2013年指导4名队员考上研究生:体育专业有2名,其中1名队员以总考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广东华南师范学院体育人文专业。2012年把极限飞盘创新引进体育课,带队参加珠三角、华南地区的飞盘交流赛。

主持完成学院课题2项,1次参与部级课题,发表论文十余篇、核心期刊论文2篇,参与编写出版教材1部。

建立运动心理学、体育舞蹈、心理咨询、田径共4门课程网络教学平台课程。2001年被评为东莞市教书育人优秀教师。2001-2013年,3次被评为理工学院育人先进个人,2次被评为理工优秀女教师,2013年被评为东莞致公党党务工作积极分子。

课程名称:

课程1:Fartlek run青春健身跑

课程2:极限飞盘

课程介绍:

课程1介绍:法特莱克(fartlek)是目前流行欧美的白领时尚运动,由瑞典教练古斯塔•霍迈尔创立,在瑞典语中fart是指速度,lek代表游戏,加起来的意思就是速度游戏,创造它的初衷为了摆脱枯燥的日常训练,提供一种特殊的间歇训练形式。能够让练习者享受整个训练过程,法特莱克很快变成了一种受大众欢迎的练习方式,它能够激发跑步者的兴趣和动机,有效的调节跑步者的情绪和心情,提高他们的运动积极性。

跑步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长跑彰显着一个人挑战自己、永不止步的奋斗精神,长跑已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而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新型的社交方式。通过青春健身跑提高身体素质,建立跑友群,是大学生生活、学习、工作的健康方式。

青春健身跑把你引入一个不同寻常的跑步运动的世界,用脚步丈量跑道、自我修行的同时,观众的目光也投射在每个跑者的身上。改变了自己,并获得了更好的状态,跑步不仅代表着健康的生活,还意味着你拥有毅力、时尚、正能量等良好的品质!更能改变你的生活

课程2介绍:知行课程是学校进行大学生通识教育创新的载体,具有灵活多样的课程形态。设置知行课程的目的是促进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的结合,促进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是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综合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知行课程的上课时间安排在专业课外进行,不与人才培养方案内课程安排的时间相冲突;教学内容注重拓宽学生视野、引导素质养成、开发潜能、陶冶情操;课堂形式灵活多样、适应学生课外生活作息;课程考核分ABCD四个等级,各等级评定标准由任课老师根据课程需要制定,结合过程性评价和结果性评价进行综合评定;知行课程的学分设置为每门1个课外学分,18学时。从2017级起,需在知行学院修满6个课外学分方可毕业,其中知行课程选修学分不得少于2个。

知行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全面、个性化的发展,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创造互动式的课堂教学环境,促进学生“爱学”,培养学生“会学”,激励学生“善学”,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