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馨分院

莞馨分院

莞馨分院


香牌

香牌,是一种不用烧薰,便会散发香气的香品。依照传统香方,香牌采用多种天然香药配以粘合剂,调湿后以刻有装饰图案的模具压制而成。一端有小孔,便于系上丝绦,可以佩戴、悬挂室内,或放在衣橱中。香牌气息清晰令人心旷神怡,平时戴在身上,可以熏衣、香体、防虫,男女老少皆适用。随身闻玩,可通经活络、安神养心。

古法香牌采用纯天然香粉为原料,遵循“君臣佐辅”原理调配香料,研磨成粉再混入一定比例的水和天然植物粘粉,入模、脱模制作而成,配以彩线、串珠、流苏或是玉石,让传统手工与现代设计完美结合,精美的香牌得以成型,是自用或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制作香牌

67DE3

      为了给大家带去节日的祝福,莞馨社区党支部书记诸小妮与莞馨的驻校社工,共同为大家手工制作香牌。

为莞馨在校女生送去香牌

    生活需要仪式感,我们在今天的社区日常走访中,为莞馨的在校女生送去香牌以及节日的祝福。同学们收到香牌的时候都很惊喜,对香牌也很感兴趣,向社工了解香牌的做法、莞香的知识等。许同学表示“今天收到香牌感觉很治愈”。


编辑:钟晓微

初审:钟晓微

复审:叶淑玲

终审:诸小妮


Powerd By 东莞理工学院 ©2017 粤ICP备05008829号 邮编: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