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馨分院   >   分院介绍

莞馨分院

分院介绍

莞馨分院作为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的分院之一,同时也是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的五个学生社区之一,由学生宿舍楼一至六栋组成。莞馨分院是由一名院长、两名副院长、六名辅导员、两名社区辅导员(驻校社工)、社区服务管理员以及“导生”共同组成工作团队。

社区作为服务管理社区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的重要载体,为充分体现“管理有温度、服务有尺度、教育有深度、引领有高度”的社区服务定位莞馨社区始终有效发挥社区建设促党建的功效,借助党员民主生活会的平台,及时掌握社区动态、反映学生民意;且自2014年以来围绕“莞馨色彩,以馨营新”这一主题开展系列社区文化项目,丰富多样的讲座、沙龙和活动进一步满足社区学生美好生活的需求,营造谐、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增强社区成员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参与感。莞馨社区的代表颜色是温暖、活泼的红色,学生们热情地称其为“莞馨红”。

社区工作主线:

一、“阅读修涵养 书香悦人生”莞馨书影日

工作内容:以书籍、电影为主题,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分享会,通过阅读和观影,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以朋辈分享的形式,形成思维的碰撞,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内涵。同时也会以书为媒介,开展相对应的捐书换书、图书角的管理、旧书回收等活动。

二、“莞馨色彩 以馨营新”莞馨才艺日  

工作内容:

1.结合传统节日,进行氛围布置以及开展结合节日主题的分享会,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节日的氛围,以及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2. 通过开展系列手工DIY活动,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满足社区女生对于自制手工作品的需求,提供社区学生交流与协助的平台。3.由导生自主策划开展不同主题的朋辈分享会,结合自身的特长或者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接触不同学科的知识,多方面的培养兴趣爱好,增长见识。

三、“群策群力 共建社区”莞馨服务日  

工作内容:

1.由楼长负责统筹开展每个星期的社区楼道清洁;2.设置“单车摆放志愿岗”、“安静守护志愿岗”、“垃圾分类志愿岗”等全天候覆盖的社区服务,引导社区遵守莞馨社区公约,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3.开展以社区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社区公民意识,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

四、“倾听莞馨的声音”莞馨议事日  

工作内容:定期在社区开展以关注同学们需求以及社区共性问题的讨论,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并结合服务日志愿活动、书影日文化交流、才艺日才能展示等方式,让议事日中的议题得到呈现。以共同参与的方式提升同学们的社区公民意识,共同建造和谐、舒适的社区。


Powerd By 东莞理工学院 ©2017 粤ICP备05008829号 邮编: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