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社区开展“莞华有约”之升学发展规划交流会

作者: 范瑜   信息来源:莞华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月30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华分院针对大学生的升学发展规划问题,邀请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魏东初在松山湖校区小剧场开展“莞华有约”之升学发展规划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招生办公室师娜老师,莞华社区社工范瑜主持本场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范瑜以“大家是否准备或正在准别考研为开场,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引发学生的思考;随后,邀请魏主任与大家分享“考研的那些事”,魏主任从“了解东莞”“”走进莞工”“考研政策”和“莞工研招”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分享研究生相关政策及基础知识科普;最后,魏主任通过个别咨询的形式,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单独、有针对性的咨询和指导。

本次活动以交流会的形式,进一步解答了学生对考研相关问题的困惑,正如魏主任所说“考研,基础薄弱,大一不早;基础扎实,大三不晚”,重要的是提前做好规划;同时,也为不同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学生的社区归属感,在社区内营造浓浓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