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分院开展“莞华有约”之大学英语学习的知与行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莞华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1-30

11月26日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华分院在学生中心A109开展品牌特色活动“莞华有约”。活动邀请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外部教师麦肖群及陈冬梅担任主讲,与同学们分享“大学英语学习中的知与行”,活动现场由莞华社区导生主持。

活动现场,麦老师和陈老师先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技巧和意义。首先,麦老师引用开学时的调查问卷来说明同学们对过去英语水平的评价、重难点以及对大学英语的预期;其次,麦老师以卓越班为例从“学习情景”“学校课程”“课程要求”和“测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英语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大学英语学习的“知”;随后,通过思考“我们是知得不‘达’还是行得不‘觉’来引出大学英语学习的‘行’”,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同时,给同学们推荐了“英语巴士”、“蔡雷英语”等公众号以及“每日英语听力”app等网络资源;最后,麦老师用自己对英语学习的理解和同学们共勉,并祝福大家拥有自己能够胜任的人生。

热烈的掌声过后,陈老师以流利的口语开场,风趣的台风赢得了大片掌声。陈老师对麦老师的的演讲进行了补充,并以普通班为例重点介绍了课本及课程考察形式,告诫同学们目标高远但要从头开始,要把教材学扎实。陈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指出每年都有很多同学不能通过学校的考试,提醒同学们要学好英语,最后陈老师以“class over”的经典下课方式结束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