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分院开展“一封家书 温情告白”活动

作者: 王昇立   信息来源:莞华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2-23

12月21日冬至当天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华分院在莞华社区活动室开展“一封家书 温情告白”温暖冬至活动,活动现场由莞华社区导生主持。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冬至这一节气的由来,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并鼓励同学们交流分享各地的冬至习俗;随后主持人播放两段线上收集的经典家书朗诵音频,烘托现场气氛,同时,邀请同学们通过手写家书的形式,表达对亲人、朋友的思念和爱,并邀请大家分享感受,王同学表示之前从没写过信,也不好意思对家人直接表达爱,觉得家书是个不错的形式,可以表达之前羞于开口的话;最后是“冬至知多少”环节,社区导生们精心准备了猜谜语等几个与冬至有关的小游戏,同学们踊跃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冬至的了解。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冬至的机会,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提醒大学生不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让节日不能回家的同学感受社区的温暖,协助其排解思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