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分院开展“莞华有约”之学籍管理和学分认定解读

作者:    信息来源:莞华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月14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华分院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品牌特色活动“莞华有约”,邀请教务处学籍科科长李丽珊老师担任主讲,向同学们解读“学籍管理与学分认定”相关内容。

首先,李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教务网,告知同学们可以通过该网站查询、了解、下载相关教务业务的文件;其次,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籍科的概况以及工作人员组成;随后,李老师针对学籍管理与学分认定进行了具体解读。在解读“学籍管理”环节中,李老师介绍了“日常学籍异动”“毕业、结业、学位”“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等方面内容;在“学分认定”的解读环节中,李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公共外语的整体学分认定方案、交流生学分认定、交流生申请条件、交流生奖学金成绩条件等方面内容。最后是经典的答疑解惑环节,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沙龙增进了学生对学校有关学籍管理与学分认定规定的了解,有助于协助学生明确大学期间的学习任务,提醒学生尽早做好个人成长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