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介绍

莞华分院

分院介绍

莞华分院包括12-15栋宿舍楼,为纯男生社区,目前有3100多名学生入住。作为一个男生分院,莞华以“立德、塑魂、强身、展华”作为院训,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以此作为准则,通过积极响应“莞之担当,华之荣光”的口号不断去展现自身,同时秉承思想塑魂、文化凝心、实践育人、运动强身的唯一宗旨去达成自我。另外,莞华社区的logo和吉祥物也是本社区学生的创意设计,都是经过同学老师们投票选出来的,极其符合莞华社区的特色。

莞华分院“三室”作为松山湖校区的第二个试点,已于2018年12月20日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包括自助服务室、学习室和活动室,通过面向松山湖校区招募志愿者实现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助服务室,相当于生活区的功能,出于安全考虑学校在宿舍单位区会限用大功率的电器,为了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方便,这里所有的微波炉、烤箱和电中药煲等都是可以免费申请使用的;另外柜子里也有茶包供同学们自主冲泡饮用,社区也鼓励同学们利用这小小的茶吧去交友聊天,有的同学过来使用微波炉和烤箱时,也会和大家一起分享,营造成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在休息室和学习室安静的看书和学习,是同学们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活动室采用了全智能化的管理系统,用手机app即可进行远程控制并且会经常性的举行莞华分院特色品牌活动如“莞华有约”、“一封家书”等,广受同学们好评。这里学生也是可以申请使用的,他们会自主的开展一些中小型的活动或小组讨论,而在临近期末的时候这里就被开放为同学们复习的地方。

除此之外,三室外还有一条长长的宣传走廊(简称“一廊”),是社区分院重要的宣传阵地之一,这里每天都会经过大量的学生,可以看到莞华社区一些特色活动的预告亦或是讲座、沙龙的精彩回顾等,潜移默化中增进学生对社区的了解,多途径提升学生对社区的归属感。


Powerd By 东莞理工学院 ©2017 粤ICP备05008829号 邮编:523808